收容所待领养猫成为美国孩子新的读书伙伴

Editor     2014年3月13日 21:47

众所周知美国人十分重视对孩子阅读能力的培养,这使美国孩子普遍具有比其他国家同龄孩子更强的阅读能力。

在美国宾州Birdsboro市镇上的小孩常去当地的一家动物收容所给待领养猫讲故事得到社会认同,这是他们参与了当地《柏克斯郡动物营救联盟(the Animal Rescue League of Berks County)》开展的“小猫伴读”阅读实践活动。

《柏克斯郡动物营救联盟(Berks ARL)》从1952年开始为美国雷丁市(Creater Reading)成千上万流离失所的动物开设收容所,给予它们适当照顾,为它们提供医疗条件,每年都为1万多只流浪动物创造了人道生活的机会。

在2013年八月ARL决定开展“The Book Buddies(小猫伴读)”计划,邀请6-13岁的小读者们到收容所为“带毛的小朋友”讲故事。因为这个计划可以帮助孩子提高阅读能力,同时能让收容所里等待领养的猫咪得到陪伴,小猫们十分爱听小朋友有节奏的读书声。计划的灵感源自ARL项目主管(Kristi Rodriguez)10岁大的儿子Sean,原本他在学校里阅读能力薄弱,自从爱上给猫读故事,他的阅读能力大步提高了。Kristi Rodriguez认为其他的孩子也会和他儿子一样爱上给猫读故事,爱上阅读。

不出意料,其他许多参加“猫咪伴读”活动的小孩和Sean的经历一样,都在活动中得到了收获。于是越来越多的当地父母想让他们在家上学的小孩或者自闭症小孩参加这个活动。

‘塔夫茨大学’(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所大学)研究表示:1. 动物可以视作精神支持的来源。2. 孩子有动物作伴的学习过程会变的轻松、有趣。3. 要让自闭儿童和动物接触,因为动物能减轻他们对交往的恐惧,让他们开口说话,改善他们的社交能力。 4. 孩子会有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并且他们对学校的态度会有所改善。 5. 动物是不会评价的观众,它们给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默默的支持和安慰。

参加活动的小孩不仅能够和待领养猫互动交流,还能拿到鼓励他们阅读的奖品。

参考来源:BBC, Berks ARL, 2014年2月10日

翻译:大千

© 2013 bestfriend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