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赛场流浪狗频繁出没遭捕杀

Editor     2014年2月16日 23:28

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开幕以来负面新闻不断,根据国外近期新闻,除了腐败问题以外,目前索切冬奥会还遭受到了流浪狗的困扰。

在索契数千只流浪狗寄居在奥运工程施工现场,它们会在街上和雪山腰上流荡向好心人乞食。当局在面对奥运会临近时,为了防止流浪狗捣乱让游客受惊,他们继续雇佣(Basya Services)灭虫公司大力捕杀这些流浪狗。

这家灭虫公司负责人(Alexei Sorokin)在接受美国ABC电台采访时说“上千流浪狗在索切街上流荡将对运动员造成威胁,损害城市形象,一些流浪狗还会咬小孩。”

《纽约时报》报道说,据当地的动物权利保护践行者们描述,为奥运场馆建设拆迁的家庭弃养宠物导致大量流浪动物出现。

动物权益保护者(Dina Filippova)是近日‘屠狗计划’反对人潮中的一位,她认为当局是在借奥运会的势头,掩饰自己一直以来虐杀流浪狗的行径。在采访中她告诉《美联社》我们要清楚‘屠狗大计’不是在奥运会之前才有的,而是当局一贯如此。在索契城中心,她在帮助她最近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救回的7只小奶狗找家,有两名来自为政府做事的(Basya Services)公司的杀手来这里一个月内杀了300条狗。这是不人道的。绝育是解决流浪狗问题人道的方法,这种方法在欧洲和美国,甚至在一些前苏联的城市里被采用。(Sorokin)的公司在(Krasnodar)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俄罗斯西南部城市),这就包括索切和索切周边的区域。他拒绝回答他们公司每年杀害多少只狗,说这是“商业秘密”。

国际动物保护组织发出一封信要求总统普京停止“杀戮”。

苏格兰国会议员(Struan Stevenson)说:“杀戮让索切圣洁的白雪染上了血的腥红。这周普京抱波斯豹为环保做宣传,他应该把花在奥运会的数十亿拿出一点来建动物庇护所。

纽约时报报道称,俄国首富财力支持的(Volnoe Delo)慈善机构正在为流浪动物派用高尔夫球车清洗奥运会设施和奥运会场地周边。

在国际动物保护组织和其他动物权益保护团队的强烈反对下,俄当局保证放弃“屠狗”计划,兴建流浪动物避难所。捕获的狗将送往位于当地郊区山坡上的动物避难所,这是一家临时避难所叫(PovoDog),里面已经住了80只动物,里头包括12只小奶狗。

 

参考来源:《中国日报》,2014年2月4日;O.canada网,2014年2月6日。 

翻译:大千

© 2013 bestfriend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