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信管学校小动物保护社-2012/5月起的实践活动

SAPO     2013年3月6日 19:14

      2012年5月,联系到吴阿姨流浪猫狗家园义工团后,从其中成员的交流中了解了很多关于流浪猫狗的生活,为了更贴近流浪猫狗,我(社长:徐嘉伊)和卢琛老师在6月30日这天拜访了位于宝山的流浪猫狗家园。

      我们穿上了事先准备好的塑胶围兜和雨衣,戴上了手套和口罩,一切准备就绪,大家分配工作之后就开始了半天的义工活动。

      首先清理狗舍,就遇到了困难,因为狗狗们都很热情,一点儿也不怕生,前赴后继的往义工人员的身上扑来。卢老师很喜欢狗狗,一直安抚着它们,才得以让清扫工作继续。简单的清扫完成之后,就是为狗狗洗澡,对于只帮小型犬洗过澡的我们对于洗大型的狗狗没什么经验,只能在一旁打下手。

      狗舍清理完成,我们便来到了猫舍,还很怕身上有着狗的气味会让猫咪们群起而攻之呢,可是这里的猫猫都很温顺,有的很懒散,四处趴着,猫咪们的工作非常简单,就是清理猫砂、为它们清理滴眼药水……细心的义工姐姐们都很温柔的为猫咪‘服务’着。

      两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时间不长,但清洁过后的猫舍狗舍看着十分干净清爽,那些狗狗们也从笼子里出来玩得很开心。于是第一次的义工活动圆满结束。

       SAPO那时候起就会组织同学不定期的去帮忙。

       或许我们类似的义工活动并不能为救助流浪猫狗作出很大的贡献,但是在力所能及之处,我们一定努力做好!

© 2013 bestfriend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